Sunday, March 10, 2013

璋记饭店 Restoran Law Chang Kee -- Nibong Tebal ( 高渊)

Nibong Tebal,
这个地方是在槟城Seberang Prai的那一带,
我是有听过的地方出明螃蟹粥,但没来过。
年头我们往北马出发到了Bkt Merah R&R 停下休息一会儿.
时间已经11.30am 怕来不及到北海吃海鲜(午餐)之好换地点.
那阿姨就建议到高渊吃,她就问我会不会去,
我就说我可以带你们到那个高渊大街,
然后就要靠阿姨你带路了.


大楷三十分钟抵达高渊大街的一间饭店那就是( 璋记饭店),
就一定要试这家饭店。
很多人都建议来到Nibong Tebal,
就一定要试这家饭店了---- 璋记饭店。
它有另外一间分行,也叫作同样的店名,
那间却是老板娘的弟弟开的。
而我吃的这一间是在街场尾端,也是总行。

研究当地的必试的菜肴

虾卷-有家乡的味道

公保田鸡

 香草鸡

招牌佳肴来了。。。必试的招牌螃蟹粥

什么粥那么“巴闭”?也不就是一碗螃蟹粥。 
一碗对的螃蟹粥,不只是一碗粥配一只螃蟹就能完事。 
体型虽不大,但膏多肉甜的螃蟹, 
配搭冬菜、香菜和茼蒿,还有秘制高汤,
每一口都能深深地感受所有配料浑身解数释放出来的“味道”,
滋味非一个“鲜”字能够表达,
你只会觉得若缺了任何一个,
就不会是完美的高渊螃蟹粥。

当然,我也尝了螃蟹粥以外的菜肴,
可能会觉得烹调的味道不怎么样,但食材的新鲜度,
让我觉得即使只是自己那半吊子的厨艺下厨,
也足以让你尝鲜。

对于高渊名物──螃蟹粥早已略有所闻,
可是高渊这地方,对我这个中马人而言,
却是陌生之极。
由于长期生活在“有工作,没生活”的现实社会里,
虽早知该地有闻名蟹粥,
潜意识总认为此生大概没啥空闲和机会,
到高渊一趟尝试该粥。

(((鲜家讲的话你可以不信,不可以不试吃。哈哈哈)))

璋记饭店 Restoran Law Chang Kee
Address : No. 113, Jalan Atas, 
14300 Nibong Tebal,
 Seberang Prai Selatan, 
Pulau Pinang
Biz Hour : 11.30am - 2.30pm
           5.30pm - 9.30pm 
(closed on every tuesday)
Tel : 04-5931728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