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親切餐館-Restaurant Ole Sayang

到马六甲当然要去试试道地的娘惹(Nyonya)菜咯!
今早我们一班人就在餐馆开门营业后就抵达吃午餐,
因为避免中午时间一到,
人潮就会很多到时真的要耐心等。


马六甲baba和nyonya的由来要追溯到15世纪初郑和下西洋的时候, 
当时马六甲皇朝和中国建立邦交,
中国的皇帝把他的其中一位公主嫁到马六甲当王妃,
她就是汉丽宝公主。
而汉丽宝公主的婢女随从,
也从此在马六甲落地生根嫁娶了当地的马来人
 他们的后裔男的就被称为baba,
女的就是nyonya。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哦!


这间 Ole Sayang 好像蛮有名的,
虽然我到过马六甲许多次 ,
可是还是第一次到这间餐馆吃呢! 
果然要找好吃的还是要有地头蛇带路...


墙上挂了幅餐馆主人翁及他妻子的照片


不远处的墙上也挂了几幅不知名的照片,
 照片里的人还穿着好像中国清朝的服饰。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清朝,
他们跟主人翁是什么关系,
我也不知道 太远了看不清 T_T"


首先上来了一碟解馋的虾饼 香香脆脆的虾饼很好吃


它的鱿鱼我觉得普通,
不过它的三巴酱配饭很好吃,
口味上不算辣的吧!
三巴鱿鱼 Sambal Sotong
RM9.80

他们这家把白饭装在一个用香蕉叶垫著的竹篮里 
白饭变得香香的 配上超下饭的咖喱


虾酱煎蛋 Cincalok Egg
简单的虾酱煎蛋,
不错好吃!


杂菜什锦 Chap Chai



Otak-Otak
娘惹料理首推乌达乌达〈鱼饼〉
普普通通而已
RM10.50/pc




Ayam Pong Teh
这一道菜蛮特别在它的酱汁,
好像有点豆瓣酱的味道,
是娘惹土生华人的美食,
也是最受欢迎的菜哦!
RM21


 娘惹咖喱鸡 Ayam Redang
值得一试
RM21



亚三酸辣鱼Assam Fish (Jenak)
这一道让我吃了两碗饭,口味大开起来。
一定要试!
RM75


最后我们叫了一盘晶露做甜品
晶露 Chendol
RM25



餐厅:亲切餐馆 
Restoran Ole Sayang Sdn. Bhd. 
(The House of Nyonya Food)
地点:198-199, Taman Melaka Raya, 
Off Jalan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