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马六甲~莲姐海南鸡饭粒

来到马六甲,怎么可以不吃鸡饭粒呢?
这一次,亲戚当中有人没吃过,
所以我便带他们到这里吃莲姐的鸡饭粒。
我选这一间是马六甲朋友介绍给我,
他说本地人比较喜欢吃这一间。
这一间是在路边的大树下的鸡饭档,
它没有舒适环境和卫生,
桌子和椅子都是用木板做的,
好像八十年代巴刹小食档长长桌子和椅子,
蛮有古早风味也是本地人爱到的地方.

莲姐海南鸡饭粒有两个地方可以吃到,
另一间是在Kota Laksamana ,
新店环境卫生都好的多。
不过我还是喜欢这个地方。
你可以说我是精骨头,哈哈!


很多人不解,鸡饭粒是什么。
鸡饭粒不是单纯的饭也不是单纯的鸡,
经人手搓成乒乓球大小的海南鸡饭粒,不是鱼丸喔!
而是用鸡汤煮好的饭团成一粒一粒再配上一碟嫩滑的鸡肉来吃,
这样就是闻名马六甲的鸡饭粒了。


一碟5粒的鸡饭粒看起来很少, 
其实和一般的鸡饭份量是一样的. 
单单吃鸡饭粒是没什么味道的,
 想要淋一点酱油又只有那么几滴, 
还是拌点辣椒酱吧!
至少辣椒酱的味道不错, 
够咸够辣.


也有人将鸡饭团蘸点酱油或特制辣椒酱才入口,
这都依个人喜好啦!
至于鸡肉嘛还算香嫩幼滑

马六甲有三家比较著名的海南鸡饭店,
即中华茶室(Kedai Kopi Chung Wah)、
和记鸡饭粒(Hoe Kee Chicken Rice Ball)
及古城鸡饭粒(Famosa Chicken Rice Ball)。


地址:Jalan Tun Seri Lanang,
     (Opposite SHELL Station)
Mela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