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自幼父已离开人间,

父亲没有留下一丁点儿东西就离开了。


更带走了曾经的欢笑声和那份
拥有完整家庭的温暖。
然而,母亲却挑起了所有的责任,
母兼父职地把我和两个哥哥带大。
母亲相反地,
她选择了用心和爱来抚育我们,
使我们虽然自小缺少父爱,
心中却多了一份完整的母爱。
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
幸福于我而言,
就是一家人能在一起,
哪怕只是吃一顿晚餐、
一起在客厅边休息边聊天……
然而,我知道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母亲为了生活而到处奔波劳碌,
哥哥在外工作
一年顶多也只有一年两三次,
才能抽空回来。
每次他们回家,
母亲总是会煮许多的食物,
然后大家围着小小的餐桌,
就这样有说有笑的吃完一顿饭。
不是担心哥哥们饿着,
而是希望孩子能多些时间聚在一起、
陪着她;母亲所烹煮的,
也不是甚么美味佳肴,
我却从中吃出幸福的味道。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
是这个世界上最 幸福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