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6

Kai's Plato 海鲜塔

全雪隆火红火辣的海鲜塔 在哥打白沙罗的ENCORP STRAND, 几个月前开了一间海鲜专门店Kai's Plato。 店里的装潢以海鲜为主, 墙壁上的渔网挂满了食客留言的扇贝壳, 让人未开动已先嗅到海洋的气息。
Kai's Plato主打一层层的海鲜塔, 与韩国首尔大热的「贝壳蒸」有点相。 所谓的海鲜塔,概念类似华人的盆菜, 最大的不同在于将不同种类的海鲜分层,再叠在一起蒸熟。 在韩国会将海鲜蒸塔至9层高,而Kai's Plato最高叠至4层, 包括最底层的海鲜汤,一层一层吃下来, 最后喝上一碗满是海鲜精华的热汤,搭配上面条, 叫人吃得十分满足。
这个海鲜塔,每一层都铺满厚实丰富的海鲜, 实在让人吃得过瘾。由于不同种类的海鲜, 同时全放在一起蒸熟, 所以食材的摆放及蒸煮的时间至关重要, 时间太久海鲜都蒸老了, 时间不够食材又不熟。 负责掌管厨房的主厨兼老板颜先生表示, 最快熟的食材,要摆放在最上层, 至于蒸煮时间较长的食材,则必须叠在最下
一整班人约在一起吃海鲜塔是最开心了。 不过,就算只有两个人,店家也可以按人头, 做出2人是两层Sailor Platter 、 4人是三层Captain Platter及6人份量是四层Jumbo Platter 非常贴心。 通常第一层是摆放轻巧易熟的海鲜, 如:虾、花枝、八爪鱼、蛤、青蚝、鲍鱼; 第二层是体型较大的,如:螃蟹、鲜贝或者琵琶虾, 约有9种海鲜,最后一层就是海鲜漏滴下来的鲜汁, 当然,只是鲜汁就够鲜美, 店里是特别用贝壳类慢火熬了7个小时, 教人倾心的海鲜浓汤。 海鲜塔之所以让人觉得过瘾,在于那一份期待感, 因为你会猜想,下一层有什么海鲜正在等著你。 当晚,另一个「鬼马老板」Allan , 他不许我跳步骤,必须先吃完第一叠, 才可以掀开下一叠, 这样一来让我心痒痒更想知道下一叠有什么海鲜。
Kai's Plato之所以能短时间窜红除了以海鲜塔为噱头 以外也很注重新鲜,吃海鲜首要讲求的是新鲜。 而且以蒸煮为主的海鲜塔,口味清淡, 强调海鲜的原汁原味,没有多余的调料, 新鲜与否,一吃便知。 还有一样在Kai's Plato吃海鲜,你要有心理准备, 因为店家不会提供任何的餐具, 唯有吃到最底层的海鲜汤时, 服务生才会送上小碗及叉子。 换言之,在享用一叠叠的海鲜时, 你的双手就是最好的餐具。
如果当天生日者, 本店会免费一瓶红酒上让大家慢慢享用, 一边吃一边聊天,还可以搭配葡萄酒,用餐气氛佳, 我觉得这海鲜塔吃起来更是多滋多味了。
【海鲜塔价格 】 2人份:RM138.00 4人份:RM260.00 6人份:RM390.00 (不包括了 10% service charge 和 6% GST) 店名:Kai's Plato 地址:A-1F-3, Garden Office @ ENCORPSTRAND.
No12. Jalan PJU 5/1,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中午12时至下午3时; 傍晚6时至凌晨12时(星期一休息) 电话:017-2832883

https://www.facebook.com/Kennethtans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